這個狀況通常是發生在筆記型電腦的硬碟裡。

筆電廠商為了方便讓user第一次開機就自動安裝作業系統,
於是就把『已經做好的內容』,放在硬碟的隱藏磁區內,
而這個磁區大小,大約會佔去4GB~10GB不等,
你或許會說,硬碟不差這幾G,剩下空間夠用了,
不過依照我的習慣,把硬碟拔出來當隨身碟時,
看到硬碟空間不能完全『充分利用』,就會覺得怪怪的XD

其實刪除硬碟裡的隱藏磁區步驟很簡單,下幾個指令就好,
只要按照底下步驟做,相信沒碰過dos指令的人也會改。

 

步驟一:
請執行『命令提示字元』,這程式會是在『附屬應用程式』的資料夾內。這時你會看到像上圖一樣的黑色背景視窗。

步驟二:
首先輸入『list disk』執行,這會幫我們列出目前的所有的硬碟清單,包含插在usb上的。

步驟三:
自行判斷是哪一顆硬碟,因為他並不會有名稱顯示,而磁碟0通常就是開機的那一顆。
這邊我的因為是插入的usb外接硬碟,所以是磁碟標號是"1",輸入『select disk 1』執行。

步驟四:
接著要列出我們所選擇的硬碟裡面現有已經存在的分割區,輸入『list partition』執行,出現了一個類型為『OEM』,可以很清楚看到,###是"1",這就是我要刪除區了。

步驟五:
輸入『select partition 1』執行,再輸入『delete partition override』執行,這樣子就可以把隱藏磁區的隱藏屬性去除了,你可以試著去【電腦管理】看看是不是可以刪除他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